莎落莫薇

大家对蝙蝠侠的讨论是不是有点跑偏

刷了几次正联,每次看都超级激动,私以为剧情画面什么的都很好啊,真心的,各个角色都挺出彩,自身特质也都提现出来了。所以主要不爽的点是时长太短啊!那么多剧情没放出来呢还!想看啊!

尾灯加入的也不都是糟粕,比如海王坐真言套索那段,确实显得海王更丰满可爱了,扎导我的爱就不多说了,也希望看扎导的版本,可他毕竟有事离开,华纳找尾灯接盘他也接了,风格不一样没办法。

如果连我们粉丝,有很多明明觉的JL不错,看的时候也享受到了,却因为期望太高而批评它,路人也不知真相了,它多委屈,还影响票房。
事实上不少媒体对JL评价都不错啊。

    好了说说老爷,感觉这次大家是不是对他过于抨击了。虽然我也想吐槽,他的确相比漫画或动漫里弱了,主要体现在语言点,武力值,谋略值上,对了还温柔了一些(很多),复活超人的后备计划那里强行露易丝了,蝙蝠洞的黑科技也不知怎么个情况就不够黑了,挂不是那么明显(非常不明显我艹老爷挂呢?华纳,充值,谢谢)

  但这不至于到说他全程没用的地步吧?!划水?!认真的?挂不明显而已啊!(有些事情吧,比如找荒原狼基地什么的,你总得让钢骨做点什么吧!)他还是那个老爷啊,核心还在啊!你们是都选择性忽略了吗?!
      
       不说BVS里他一介凡人差点弑神。就说JL里,他凭着对卢瑟的怀疑,马上判断出了地球即将有大敌入侵,并且研究笔记本,认为这紧迫到必须组建联盟才能抵抗的地步,然后找到了这些队友,反应相当迅速。而女侠是在看到讯息后才知道大敌入侵的(没有黑的意思,他们毕竟技能点不同大家懂)

  海王那里他听没听懂冰岛语我不知道,但他绝对掌控住了局势。他突破荒原狼的屏障,放出研究过的音乐(短时间内就得到应对方式),为战友吸引了全部的火力。
战斗时救下了摔倒的闪电侠,注意是闪电⚡️侠!换别的“普通人”判断下神速力者会往哪掉试试啊!😜
他鼓励女侠领导,他了解自己从来不是那个适合激励人心的角色,而他总能看到事情和人心的关键点。

      中途了解了母盒的力量后,蝙蝠侠马上做出“这个可以复活超人”的判断和决定,并且用最快的方法说服了队友(我知道这里我们腐女滤镜会自动调到爱情的频道上😂,但其实不从cp角度看,这劝服女侠的策略戳心呐,很蝙蝠侠了)

    这个决定真的只是因为他愧疚吗?不是的,事实上大家还记不记得,在他带着闪电侠他们去哥谭时,戈登警长问他“这样的人还有多少?”,他的回答是“还不够”。
正是因为他判断出当前局势,仅有这些力量可能还不够对抗荒原狼,所以他说“这个世界需要超人”,一方面因为超人战斗力强,更重要的一方面是超人代表着希望,他使人类不再恐惧,这也是影片一直试图告诉我们的,世界失去了超人而陷入恐慌,而如果超人回来了呢?(这里世界人民的反应镜头好像被剪了。。😣)
   
蝙蝠侠说“超人比我更像人类”,他信任的不是超人的神性,而是超人的人性。
    这里的老爷已经在黑暗中战斗了20年,他见过人性中最好的一面和最坏的一面,很多次。而他从来都坚信人性(这里想提一下诺兰的黑暗骑士,小丑设计让两船人互相引爆对方炸弹那里,老爷就对小丑说“不会有烟花的。”)JL的老爷也是一样,他说“我们不需要了解这个世界,只需要守护它。”守护人类。

       他从来都如此笃定,哪怕人类自己都不再相信自己,哪怕人类有时是如此虚伪懦弱,狡诈背叛,但他永远看的见那些微弱的闪闪发光的希望,看的见人的崇高坚韧(天呐忽然想起来超人也是这样,我说呢之前就一直觉得蝙蝠侠和超人哪哪哪都不像,但偏偏本质是重合的!又总说不出具体有哪些这就是了!同时也模模糊糊觉得美国队长和钢铁侠很多地方很像但本质里就是有什么不一样,虽然我站盾铁没错啦,他们都很好跑题了大家习惯就好)
 
他依旧爱着人类,如同病态的爱着他的哥谭。

电影里很戳中我的一个点,闪电侠有些胆怯,说自己不会战斗,老爷告诉他“随便救下一个,然后你就知道了”,知道什么?徐只能猜测,知道了救下了人后,那人感谢你时望着你的眼睛,知道了那些家人劫后余生后的拥抱亲吻,知道你手下守护的是一颗颗跳动的心脏,知道你从此以后,会愿意为守护这个一次次战斗,无畏,直至死去!
蝙蝠侠本身就是如此,他为此战斗了太久。他看到这个少年的灵魂,知道他们是一样的(城市的守护者)
(说到这里,灯侠你看到了吗?基友都被老蝙蝠调教了啧啧要你何用)

说句题外话,我觉得女侠永远不会放弃人类,因为她遇见的第一个就是最好的,她爱上了那个最好的。有时我都好奇她竟如此幸运,斯蒂夫甚至比女侠更像天使,或许这是宙斯的礼物吧,虽然收回的太快了。。所以也觉得她以后很难在爱上别人,真正的曾经沧海难为水,也不知是幸运还是不幸了。

最后,别说什么自己是蝙蝠侠的死忠粉,所以不能接受十分嫌弃DCEU的老爷什么的这种话,我们死忠粉乐高和机器鸡都毫无压力好伐😏,开个玩笑我知道当然不能比啦!
只是我们要看到DCEU的老爷那些本质的,核心的特质,那些坚守,执着,善良,隐忍,自我奉献还在,谋略,战斗力其实也还在,知道他始终是蝙蝠侠,或许他没表现的漫画里那么无所不能了,他没像你期望的那样用谋略智慧武力震惊全场(其实也做到了一部分吧)

      但DCEU才刚开始,这个老爷才刚展现出来,还是在超英群像中展现的,很多东西还尚待挖掘,我们耐心一点,明明是很好的老爷,很好很好的正联,怎么就看不到呢。

150分钟讲真什么时候放出来?什么时候?!不就是碟吗?买!

评论(43)

热度(1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